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省地震局组织召开“湖北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范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1:44信息来源:震防处作者:徐凯

2021年4月29日,为切实加强抗震设防管理,科学合理确定我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范围,省地震局组织召开了“湖北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范围”研讨会。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内相关设计单位、兄弟省份地震部门专家,省地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宇主持。会议通报了《湖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湖北省人民政府令第415号)修订相关背景情况、《湖北省建设工程地震全性评价工作范围(建议稿)》形成情况。

与会专家结合我省地震震情形势,本着最大限度降低地震灾害风险的原则,围绕切实提升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的目标,就《湖北省建设工程地震全性评价工作范围(建议稿)》相关条款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相应的修订完善意见。

晁洪太同志指出,科学确定我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范围,既要充分考虑重要建筑物地震安全性,又要切实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正确处理好继承和发展的关系。晁洪太同志要求,省地震局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修订意见,及时修订完善工作范围文本,主动对接司法、住建等相关厅局,力争早日出台我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