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竹山县扎实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
发布时间:2021-06-09 16:31信息来源:竹山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台)作者:陈波

6月4日,十堰市竹山县政府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会。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延奇出席会议并现场指导,竹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乾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竹山县应急管理局、发改局、住建局、交通局、教育局、卫健局、房管局等主要责任落实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九项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湖北省自然灾害防治“八大重点工程”之一。竹山县有16个乡镇位于设防烈度7度高烈度区,其中城关镇、潘口乡、溢水镇、麻家渡镇、宝丰镇、擂鼓镇、秦古镇、竹坪乡等8个乡镇的设防烈度为7度+,是我省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的主阵地,占全省加固工程重点区域乡镇总数的61.5%。

下一步,竹山县将把实施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切实履行好属地及行业主体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精准确定实施对象,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衔接,最大限度争取项目资金向竹山县倾斜,确保全县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