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竹溪、竹山举办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系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07 16:48信息来源:十堰市人防办(地震局)作者:刘宗亮

6月30日至7月1日,竹溪县、竹山县先后举办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系统培训班。两地县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重点区域所在乡镇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了培训,湖北省地震局、十堰市人防办相关领导和专家赴竹溪县、竹山县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利用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平台,采集竹溪、竹山地震易发区内已完成加固和新建、改建、扩建房屋设施数据,建立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为有效减轻地震灾害风险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十堰市人防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延奇在培训班上介绍了当地地震地质背景情况、历史地震活动情况,明确了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主要任务,强调了开展抗震信息采集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当地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地震安全意识,共同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做好抗震信息动态采集工作,为建设美丽安全家园作出努力。

湖北省地震局专家对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系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用户注册、信息采集和上报审核等功能进行了模拟演练,为各县分配了管理人员账号。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职责范围,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基本掌握了信息采集软件的上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