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当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抗震设防要求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5:47信息来源:当阳市应急管理局作者:郭全意

7月19日至22日,当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市2020年度取得施工许可的45个建设工程项目开展抗震设防要求抽查工作,对其中包含重点工程项目在内的3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除一个项目因设计图纸变更取消施工许可外,另外29个项目的抗震设防要求全部达到和超过《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规定标准。

近年来,当阳市应急管理局按照上级业务部门要求,每年开展一次对上一年度建设工程施工许可项目的抗震设防要求抽查工作。通过加强抗震设防要求检查,我市建设工程项目的抗震设防管理工作逐步走入正轨,相关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图审单位都在不断重视建设工程项目抗震设防标准的贯彻落实,在地质勘察和工程设计中,积极主动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抗震设防相关标准,为确保我市新建建筑物达到国家规定抗震设防要求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