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荆门市地震局召开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匠培训暨全市防震减灾业务工作半年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2 18:08信息来源:荆门市地震局作者:杨秀萍

近日,荆门市地震局在荆门市掇刀区麻城镇斗笠村召开了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匠培训暨荆门市防震减灾业务工作半年总结会议。各县市区地震局分管副局长、业务骨干和30余名农村工匠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人员参观了斗笠村还建小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市地震局副局长周红为培训人员授课,他分享了在汶川地震遗址北川县城现场学习收获的知识,并围绕克服“散、脆、偏、单”四种结构,讲解了村镇房屋建筑抗震措施,以及农村民居选址、设计与施工要点。

培训会结束后,地震系统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荆门市防震减灾工作年度考核办法》,明确了年度目标任务、考核评分细则。荆门市防震减灾年度考核办法主要是在省地震局考核办法的基础上,结合本市各县市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针对性修改。周红同志对照考核办法,梳理了年度重点工作,并提出具体时限要求,县市区地震局分管副局长表示要发挥“争抢赶”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