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湖北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印发实施
发布时间:2022-06-07 14:53信息来源:震防处作者:陈军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探查区划评估”的要求,湖北省地震局聚焦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建设体系和发展思路,于近日发布实施了《湖北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

《行动计划》围绕湖北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从夯实探查基础、拓展区划业务、提高评估质量等3个方面提出16项具体任务,旨在加快推进地震灾害风险探查区划评估工作。该方案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新发展阶段防震减灾战略部署,深化震灾风险防治体制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并且能够进一步提升地震灾害防御能力,促进市县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履行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工作职责,有序推进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