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深入推进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
发布时间:2022-06-01 08:57信息来源:震防处作者:陈军

近日,湖北发布实施《湖北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的出台是湖北省地震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放管服”改革部署,加快地震部门职能转化,提升防震减灾服务质量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创建“清单之外无事项、计划之外无检查”的监督检查机制,促进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规范化、常态化的一项具体行动。

下一步,湖北将根据《办法》在全省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形成有效震慑,切实增强检查对象守法自觉性,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