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赴十堰市组织开展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信息采集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31 16:57信息来源:震防处、十堰市人防办作者:章涛、黄飞一

根据中国地震局关于推进加固工程的相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工作,5月26日至27日,省地震局选派人员赴竹山县、竹溪县开展加固工程信息采集现场培训。两县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重点区域所在乡镇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对省地震局、省发改委和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印发的《湖北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宣贯。随后,授课专家对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用户注册、信息采集和上报审核等功能进行了模拟演练。同时,授课专家积极解答与会学员的提问,培训效果显著。

会议强调,竹山县、竹溪县要积极开展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信息采集工作,确保及时将存量数据录入系统并形成动态更新机制。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开展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真正做到全面覆盖,不留遗漏,信息数据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