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组织技术人员参加地震灾害现场调查评估与烈度评定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31 19:27信息来源:震防处作者:任程

10月27日至28日,湖北省地震局震防处、震防中心、武汉所及各中心站共3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举办的2022年度地震灾害现场调查评估与烈度评定业务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地震现场工作队整体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进一步强化烈度调查、评定等工作的科学性、时效性以及准确性。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方法与实践、高分遥感震害评估技术及在破坏地震中的应用、四川泸定6.8级地震现场建筑震害调查与启示、从四川泸定6.8级地震现场应急处置工作谈应急应对经验和不足等。

参训技术人员仔细聆听授课老师的专业讲解,对授课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并表示课程设置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对地震现场调查评估与烈度评定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好的指导性意义,将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更好地服务震害防御业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