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全力组织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30 12:37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

为高质量推进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摸清宜昌市房屋设施风险底数,6月28日下午,宜昌市组织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培训,宜昌市县两级防震减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科室负责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铁塔、电信等运营商工作人员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省地震局的专家对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背景和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管理平台的应用做了具体讲解,并针对学员的提问进行现场答疑。

会议强调,实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常态动态化管理对全面提升地震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将落实好此项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实可靠的地震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