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随州:组织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1 17:39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作者:周晓鹏

为保障2023年随州市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高质量推进,6月20日,随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议,市县两级住建、教育、卫健等10个业务部门和51个乡镇(办事处)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省地震局的专家对全省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培训工作作了总体介绍和解读,并就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中常见的信息采集时间、范围等问题和特别注意的工程类型、规模等事项逐个进行分析、解答,现场指导下载安装手机APP,互动式解答了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是加强震灾风险防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狠抓落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为有效防范和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基础。

后续,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将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答疑解惑,加强沟通,组成工作专班对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开展工作抽检督查,实地了解工作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关审核数据,确保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及地震应急基础数据更新收集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