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十堰:召开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信息采集培训暨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09:50信息来源:十堰市应急管理局作者:黄飞一

7月4日,省发改委、省地震局联合调研组前往十堰市,就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开展培训,与十堰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就落实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起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二是明确专人负责,应采尽采,精准采集,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三是建立完善工作协同机制,保障高效沟通协调和信息有效共享,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要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推进。一是认识再提升,深刻认识做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站位再提高、措施再加力、成效再提升,以优异成绩和工作成效完成重点区域加固任务;二是措施再加强,提高信息采集质量,各地各单位要专人负责、及时更新,做到实事求是、应采尽采、动态更新,为加固工程提供保障;三是责任再压实,对标对表推进工作落实,根据“3年时间明显见效”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加固工程台账,规范管理,压实责任,扎实推进。

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相关专家详细介绍了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系统,十堰市县两级防震减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科室负责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