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荆门:东宝区按下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3-07-26 18:49信息来源:荆门市东宝区地震局作者:廖军明

近日,荆门市东宝区应急局(地震局)按下了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快进键”,通过“集中培训+实地指导”形式确保采集工作全面覆盖、应采尽采。

指导组深入全区9个乡镇街道(工业园)的新建(加固)房屋、水库等采集重点区域,采取“一对一带、手把手教”教学方式进行实操录入,使基层工作人员短期内成为行家里手,为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信息采集是为了推广应用“全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管理平台”,采集范围涵盖2022年至今完成加固和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设施数据信息,从而建设数据信息完整、功能全面、使用便捷的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数据库,准确掌握房屋设施地震灾害风险底数,为地震灾害防治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