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天门: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1 12:02信息来源:天门市应急管理局作者:李小波

为加快实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准确掌握全市房屋设施地震灾害风险底数,根据湖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期,天门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开展2023年度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信息采集措施。市防震办要求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到专人负责,责任到人,确保信息采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组织业务培训,提高信息采集效率。5月31日,组织召开全市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明确采集范围、采集方式、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采取PPT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介绍操作流程,确保信息采集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摸清信息采集底数。6月5日,印发《关于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建立动态更新机制的通知》,组建信息采集工作微信群,第一时间交流解决采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摸清居民小区、大中小学校、医院、农村民居等10类工程信息底数,为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奠定基础。

截至7月20日,全市共采集信息416条,其中加固工程信息采集131条、新建工程采集28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