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孝昌: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8 09:37信息来源:孝昌县应急管理局作者:曹庆波

按照省地震局工作部署,孝昌县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县、乡、村三级联动,认真组织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预计七月底完成全部信息采集。

一是办好试点。孝昌县在应急管理工作基础较好的陡山乡率先办好试点,组织其他乡镇人员观摩学习,在试点中集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广泛动员。自6月19日起,孝昌县迅速选派业务精兵到各乡镇组织村级信息员开展业务培训,培训分为讲解和实操两个阶段,在信息采集现场“手把手”教会每一位信息采集员,让他们尽快熟悉采集业务,成为行家里手。三是加强检查督办。县应急管理局成立工作专班,赴各乡镇各村巡回指导检查信息采集工作,每天对乡镇进行排名通报,对进度滞后和质量不高的乡镇进行提醒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