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湖北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调研组赴十堰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7-10 17:29信息来源:震防处作者:胡晓依

7月4日至9日,省发改委、省地震局联合调研组赴十堰市郧阳区、竹溪县、竹山县等地开展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现场调研,并与十堰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前往十堰市郧阳区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对该区地震科普示范建设进行调研,并深入查看了竹溪县鄂坪水库、竹山县政府办公楼、青龙泉社区等多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房屋抗震能力建设及加固情况,听取了相关区县应急及发改部门负责人对各行业加固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对十堰市及竹溪县、竹山县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相关政府及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固工程,切实担负起防灾减灾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对照各地加固工程实施方案,确保工程质量和实施进度;要贯彻落实省减灾委工作要求,总结之前先进经验,加强宣传引导,助力湖北省加固工程进一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