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武汉:开展硚口区重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15 16:31信息来源:武汉市硚口区应急局作者:李文明

9月12日上午,武汉市应急局检查组对硚口区重大建设工程项目抗震设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硚口区应急管理局、区建设局(建管站)、项目建设单位及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重点围绕硚口区重大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落实、结果采用及相关部门监管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阅台账,并举行座谈交流,为部门、建设单位落实项目抗震设防工作答疑解惑。

检查组肯定了硚口区在重大建设工程项目抗震设防的工作,并强调:中小学、医院、幼儿园等建设工程要按照高于当地房屋建筑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设计和施工,增强抗震设防能力;对容积率大于4.5的人流密集的公建、影响抗震救灾的基础设施建筑要提高抗震设防类别;救灾主干道两侧高度大于180m和200m建筑要提高抗震设防类别和抗震性能目标。

检查组要求,硚口区要加强对改建、扩建房屋设施抗震设防工作的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执法力度和水平;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共同推进重大建设工程项目抗震设防工作落实,共同为企业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