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兴山:全面完成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3 11:21信息来源:兴山县应急管理局作者:朱正林

为加快实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准确掌握兴山县房屋设施地震灾害风险底数,根据湖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兴山县应急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开展2023年度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信息采集措施。兴山县防震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成立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的通知,并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直及乡镇共21个单位为成员,认真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要求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到专人负责,责任到人,确保信息采集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组织业务培训,提高信息采集效率。6月28日,组织召开全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明确采集范围、采集方式、时间安排及相关要求。采取PPT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介绍操作流程,确保信息采集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摸清信息采集底数。7月6日,印发《兴山县关于成立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的通知》,组建信息采集工作群和微信群,第一时间交流解决采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摸清居民小区、大中小学校、医院、农村民居、电网设施、通信塔站、重点交通生命线、危险化学品厂房仓库、水库大坝等各类工程信息底数,为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奠定了坚实地基础。

通过全县上下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全县共采集信息546条,其中:加固工程信息采集69条、新建工程信息采集477条,全面完成了2023年度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