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 防震减灾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9-15 16:40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更好地保障农村建筑工程质量安全,9月12日,由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宜都市住建局、宜都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宜都市2023年乡村建设工匠培训会在宜都顺利开班。

来自宜都市各乡镇(街道)的120余名建筑工匠骨干、负责乡村建设的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农村建房基本抗震知识、农房结构与质量安全、乡村民居修缮加固技术等,市县两级防震减灾、住建部门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结束后发放《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合格证书》。

据悉,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湖北省地震局关于推进城乡地震灾害风险防治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地区抗震设防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项培训还将在其他县市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