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郧西: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行政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30 12:03信息来源:郧西地震局作者:雷源梅

为做好2023年世界武当太极大会暨第七届武当太极拳国际联谊大赛活动期间安保工作,近日,郧西地震局组建专业执法队开展在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行政检查。

期间,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查阅图纸、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入湖北口、关防、店子等6个乡镇开展行政检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等法律知识,并与相关单位技术人员探讨抗震设防要求在地梁、圈梁、构造柱等重点环节上的技术处置方法。经检查,全县6个乡镇的学校、医院建设工程均按抗震设防要求进行了设计和施工。

通过本次检查,不仅强化了相关单位的防震减灾意识与安全意识,还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专业素养,为不断提升全县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