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罗田:对重点建设工程开展“三级联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30 12:29信息来源:罗田县应急管理局作者:胡保平

为加强重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执法,罗田县应急管理局积极联合省地震局、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县在建的重点民生项目和重点市政建设工程开展“三级联动”执法检查。

10月27日上午,由省、市、县三级执法人员组成的执法专班,对城区在建重点市政工程和民生项目是否符合抗震设防要求,开展了一次监管执法活动。执法人员先后对凤山城区“罗田县体育片区安置小区”和“罗田县现代农业融媒体大数据中心”等两个项目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采取座谈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审核项目设计图纸、查看项目施工监理记录、现场提问质疑等方式进行执法活动。从执法结果来看,近几年,各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对抗震设防要求的认识在不断加强,所承建的项目都达到了当地抗震设防要求。

执法结束后,执法人员照例组织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人员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培训,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