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昌:上下联动 部门协同 抗震设防要求监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10-30 12:30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

为切实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近日,宜昌市应急管理局、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联合各县市区应急、住建、教育等部门对全市上一年度核发施工许可证的建设项目开展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

在属地自查的基础上,此次监管共抽查38个建设项目、71个子项工程,其中教育及医疗领域重点工程项目35个,占比49.3%;公共服务领域工程项目11个,占比15.5%;工商业领域工程项目8个,占比11.3%;其他类项目17个,占比23.9%。实现了宜昌辖区内13个县市区及宜昌高新区监管全覆盖。检查项目抗震设防要求合格率达100%。

下一步,宜昌市应急管理部门还将加强与住建、交通、教育、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联系,探索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抗震设防要求监管机制,不断提升防震减灾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