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黄石:开展抗震设防要求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11-16 09:44信息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作者:吴燕

11月14日,黄石市应急管理局、省地震局武汉地震监测中心站组成检查组,对湖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项目、湖北理工学院学术文化交流中心和学生公寓项目以及实践创新中心项目开展抗震设防要求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各项目负责人汇报、审核项目设计图纸、询问项目施工有关情况等方式进行执法活动。从执法检查结果来看,各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对抗震设防要求的认识不断加强,所承建的项目均符合抗震设防要求。

下一步,黄石市应急管理局还将加强与住建、教育、卫健等行业主管部门联系,加强对重大建设工程以及人员密集场所抗震设防要求监管检查,共同探索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抗震设防要求监管机制,不断提升防震减灾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