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省级地震构造环境探查规划评审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7 18:32信息来源:震防公服处作者:王鹏飞

11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地震局震防司主办的省级地震构造环境探查规划评审会在武汉召开。中国地震局震防司副司长冯海峰,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的8位专家和各省局规划编制负责人参会。

会上,来自广东、广西、云南等22个省级地震局探查规划编制负责人,依次就本省地震构造探查工作摸排情况和地震构造探查规划编制内容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前期探查摸排情况、各省地震构造背景、探查规划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提问质询等方式,分别对各省探查规划报告开展评审,并从资料收集补充、探查断裂带选择、测线布置、探查方法技术等方面对完善规划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评审会的召开,将指导各省进一步完善地震构造探查规划,更科学合理的部署探查工作,查清全国地震构造和强震危险源、确定国土地震危险水平,提升全国的地震灾害防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