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武穴:举办“三网一员”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7 09:42信息来源:武穴市应急管理局作者:桂燕

11月14日,武穴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防震减灾暨地震“三网一员”业务知识培训会。12个镇(街道)、市直成员单位、宏观监测点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专家授课,讲授了大地构造及地震地质特征、“三网一员”职责、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农居工程抗震基本措施,以及土耳其7.8级地震事件启示等知识,并深入讲述了地震宏观异常辨析、地震应急处置方法等内容。

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地震灾害的危害性,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强化宣传教育。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提高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业务人员的知识水平,对推动全市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夯实防震减灾工作基础,全面履行地震“三网一员”职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