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城市地震灾害风险感知和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16 11:40信息来源:震防公服处作者:章涛

1月15日,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召开城市地震灾害风险感知和评估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地震灾害风险感知和评估工作是中国地震局年度重点任务,是重点破解城市防震减灾工作难题的重要举措,要力争打造城市地震灾害风险感知和评估工作的“样本”。

会议要求,项目实施团队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协同推动项目顺利实施。一是加强与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陕西省地震局等单位合作对接,充分发挥试点项目“种子效应”的作用,加强推广应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二是全力提升地震灾害风险感知技术,打造服务城市的防震减灾工作业务新模式,建立城市防震减灾工作发展的新格局;三是加强调研,坚持需求导向,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服务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