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襄阳南漳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报告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12-18 10:06信息来源:震防公服处作者:王鹏飞

12月15日,湖北省地震局组织专家对湖北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编制完成的《2023年度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和应急处置要点报告》进行技术审查。来自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湖北省应急厅、江西省地震局、湖南省地震局、襄阳市应急管理局的7位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组汇报,审阅相关技术文档的基础上,通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报告基础资料翔实、技术路线清晰、内容要素全面、对策建议实用,符合中国地震局对于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报告的编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南漳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是湖北省地震局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震防基础业务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年初襄阳南漳3.6级地震后对市县防震减灾工作的有力支撑。湖北省地震局充分认识推进预评估业务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制定预评估三年行动计划,组建工作专班赴南漳县开展现场调查,完成南漳县26类基础数据收集,300余栋建筑物抗震能力评估,39组设定地震的损失预评估计算,给出20多条应急备灾和应急处置对策建议。

下一步,湖北省地震局将结合专家意见和全省实际,进一步增强报告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各级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和风险防治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