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宜都枝城小学被评为宜昌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18-09-12 09:28信息来源:宜都市地震办作者:张曲

近日,宜昌市地震局授予枝城小学“宜昌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

近年来,枝城小学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按照“课堂普及、活动延伸、社团助力、质量为本”的思路,大力开展科普特色教育,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全方位地开展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避险演习

学校成立防震减灾科普领导组,明确职责,定期召开校务会、教师会、班主任培训会,制定一系列的防震减灾工作计划、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应急联动,发挥最大的应急合力。学校每学期召开一次防震减灾班队会;每学期开展三次以上不同主题的疏散演练。

此次,“市级示范校”的荣誉激励着全体师生,该校校长何文斌表示,下一步,学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将由校内向校外延伸,由进课堂到进家庭、进小区、进社会。发挥学校的宣传功能,使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在周边群众中家喻户晓,构筑平安校园的同时,守护一方美好的家园。

地震科普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