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东西湖区地震办开展全国科普活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17:22信息来源:东西湖地震办作者:余凯红

9月5日上午,为配合全国科普活动日宣传活动,东西湖区地震办联合区科协在径河街民田社区科普活动室开展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专题知识讲座,全区各街道及街属社区(大队)近50名防震减灾助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区科协、区地震办、街办及社区领导全程参与培训。

此次讲座由武汉市地震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程山,为大家讲授地震的起因与危害、地震前兆、防震准备、震后自救与救助等知识。讲座通过幻灯片讲解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地震的成因、应对地震的措施、中国的地震发生历史以及作为社区居民如何应对地震可能带来的灾害等方面的内容。讲座以详细案例为主,结合相关实际,给聆听讲座的每一位居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同时,区地震办向居民发放了防震减灾培训手册50余份;区科协向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30余份、《基本科学知识普及读本》共6册50余份。

此次讲座让社区居民更细致深刻地了解到了地震的危害,学到了面临灾害时最科学有效的应对方法,广大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为创建地震安全区示范社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