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在2017年全国学位授权审核中获得地球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18-04-18信息来源:人事教育处作者:芦娅浏览次数: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公布了2017年全国学位授权审核结果,我所地球物理学新增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本次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是时隔6年首次开展,在新的学位授权标准下,要经过省级主管部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层层筛选和评审,要求严格并且竞争激烈。我所通过科学推进、统筹协调申报工作,积极凝练学科特色、发掘学科优势,认真准备申报材料,严格检查把关,顺利完成了学位授权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此次学位授权点的新增,进一步巩固了我所传统优势学科的地位,同时也优化了学科结构,丰富和完善了我所的学科布局,为我所学科建设谋求新一轮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所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平台,为我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长足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全所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学科建设的力度,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