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举办15、16级研究生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11:42信息来源:人事教育处作者:谢鹏、魏勇

6月25日上午,人事教育处在科研楼6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15、16级研究生学习交流会。

学习交流会旨在为在所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为16级研究生在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本次交流会主要包括博士申请、实习求职、数学建模竞赛准备等内容。首先贺克峰等4人等同学以切身经历交流了博士申请的一些准备工作和心路历程,包括找学校、联系导师、准备考试以及应对复试等,重点分享和探讨了自身读博的原因,魏勇、蔺冲等7人分享了求职的经历以及心得体会,主要包括所里经历、自身优势、工作需求、求职心态、求职技巧等。随后皮誉洋、马云同学讲述了自己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心得体会,注意摘要的撰写、掌控好时间等。

会上两届学生就各自学习生活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对帮助自己树立目标,调整心态,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