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召开研究生、青年职工学习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09:49信息来源:人事教育处作者:虞金鑫

2018年9月3日至9月6日,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在科研楼6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工作经验交流会,水库室研究生与应急救援中心青年职工代表进行了发言,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自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上的心得与体会。其中研二的叶志成、郁广程和虞金鑫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国科大的学习生活情况。研三的谢朋和易鸣同学分别介绍了暑期在中南建筑设计院和中信建筑设计研究院实习的经历,并向研二师弟、师妹们传授工作所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研二的学生听后感到获益匪浅。

会上,应急救援中心的青年职工也交流了他们各自的科研心得。付博介绍了无人机在震害调查中对建筑物识别的研究与应用,让大家大开眼界,也启发了与会者思考怎样进行学科交叉,利用好其他新兴技术来为我们地震工程服务。杜峰的南海科考之旅十分引人入胜,他介绍了南海科考的科研意义和海上的生活,在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询问其在科考船上的科研以及生活情况。赵江分享了他参加国际会议ISGG的经历,并鼓励大家学好英文,多走出去和学术界同仁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的研究生和职工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借鉴作用,都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举办这类学习交流会,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