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水库室研究生举办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11:29信息来源:人事教育处作者:李新星

11月8日,水库室的研究生在科研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周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数值模拟建模实例浅析—--深基坑对周边建筑的影响,秦小军老师参加研讨并向同学们讲授科研心得。

在研讨会上,许家彬同学介绍自己最近所接触的工程问题,即深基坑的开挖引起周边建筑物开裂,并讲解利用软件进行数值模拟时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关键性问题。对这一实际工程问题,同学们都比较感兴趣,能积极发表个人的看法,大家在争论中逐渐解开疑惑。最后秦老师做点评时指出,这一问题建模时针对不同的加载形式可以建立不同的计算模型,并总结了深基坑开挖时易引起的两种常见破坏形式。随后秦老师结合自己求学时的经历,向与会的研究生们传授应该怎样阅读大量文献,以及怎样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去高效的完成科研任务,最后勉励大家不要虚度光阴,要珍惜年少韶华,与会的研究生们听完后都倍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