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20-09-22 09:00信息来源:人事教育处作者:魏仁杰

刘禹锡在其《秋词》中道出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九月对于莘莘学子而言也正是新学期的开始,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正如“春朝”。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在全民抗疫共同努力之下,国内疫情态势终于稳定。9月8日,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共20人按时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报到参加学习。

全国各地的学子相聚在美丽的雁栖湖畔,今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录取研究生9000余名,其中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研究生1000余名。9月10日地星学院开学典礼上魏勇院长对新生提出了两点期望:传承地星学院“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精神;保持童心,对未知抱有探索欲望。孙文科院长为新生讲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及地星学院悠久的历史。随后李忠海老师在生活、上课、科研方面给予新生一些建议。

9月13日,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门前进行。典礼开始前举行升国旗仪式,五星红旗伴随国歌缓缓升起,同学们行注目礼并齐声歌唱国歌。而后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进行主题讲话并向全体新生发出了“国有疑难可问谁”的疑问,现场同学齐呼“强国一代有我在”。白春礼院士还提醒新生要在学习科研中戒骄戒躁、自律自醒,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自身品德修为,要有家国情怀。随后怀柔区区委书记戴彬彬、材料学院教师代表谭平恒对新生报到表示欢迎。

2020级研究生们作为刚踏入科研领域的新人,应谨记前辈的教诲,刻苦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报效国家,科技强国,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