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生导师授课专题讲座第九讲
GNSS数据处理与地震研究
发布时间:2023-02-13 14:18信息来源:武汉所两办作者:范超男

2月10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生导师专题讲座第九讲于科研楼六楼大会议室开讲。赵斌研究员以《GNSS数据处理与地震研究》为题授课。

赵斌研究员以如何处理日益增长的GNSS数据资源为引,介绍了GNSS数据处理的相关软件及方法,比较了GAMIT、Bernese和GIPSY三种软件的差异,并展开分析了GNSS坐标时间序列中的十种信号,以及GNSS时间序列分析软件PyTsfit。

赵斌研究员现任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大地测量与形变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GNSS高精度数据处理与产品产出服务等多方面研究,于2022年在《自然》子刊《自然-通讯》上发表了重要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