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我所研究生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2-13 14:20信息来源:武汉所两办作者:范超男

“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近日已公布,我所获全国二等奖1项、成功参与奖2项。其中由二年级研究生程鸿、李维康、吴宗轩3人组成的“9799”队获全国二等奖,一年级研究生雷鸣、左文涛、王瑾喻3人组成的“地震建模小分队”和杨沛渊、郝万鹏、林海飞3人组成的“观光队”获成功参与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为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

我所高度重视数学建模竞赛在培养防震减灾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连续多年组织在读研究生参加全国性数学建模竞赛,组织有经验的参赛师兄、师姐分享参赛经验,参赛队伍多次获得全国性奖项。通过组织研究生参加竞赛,能够进一步激发我所研究生的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和潜力,提升研究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营造良好积极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