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开展学习规章制度 防范廉政风险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6 15:20信息来源:纪检室作者:王维维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制度宣贯,增强广大干部风险防范意识,3月11日、3月25日,湖北省地震局先后举办了两场“党员干部学习规章制度,防范廉政风险”专题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小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詹良斌出席培训会议。会议由局机关纪委书记熊伟主持,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企业各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现场参会,各地震中心站、仪器院人员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加培训,合计参加培训140人次。

培训围绕资产与采购、科技项目管理及科研诚信建设、审计部门日常监督三个专题开展,重点解读现行政策制度,分析可能遇到的廉政风险,进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参加培训人员围绕培训主题进行交流,充分探讨制度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詹良斌同志对本次培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树立规矩意识,依规办事,全面深入学习规章制度,将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真正达到预防风险、推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建立健全权责清晰、流程规范、管控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提高廉政风险防范能力,保障防震减灾事业顺利发展,保护广大干部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重大廉政事项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大家表示将落实主体责任,严守制度规定,依规推进工作,坚决防范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