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开展纪检干部全员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30 11:30信息来源:纪检室作者:周成伟

4月29日,湖北省地震局开展纪检干部全员培训学习。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詹良斌同志出席本次培训,局纪检室全体成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共2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詹良斌同志指出,本次培训学习是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部署的具体举措,全体纪检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詹良斌同志要求,局各级纪检干部要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自身监督执纪本领,在其位谋其事,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把我局纪检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本次培训就《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中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进行了专题视频授课,纪检室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会上,纪检室传达了3月份局财务审计纪检联系会会议精神,并就“五一”、“端午”假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专门部署,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地震局、驻应急部纪检监察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文件对我局年度廉政工作要点进行了再次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