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纪检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17:08信息来源:纪检室作者:王维维

3月24日,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纪检干部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詹良斌出席,局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地震局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地震系统“三虚”问题负面清单等内容。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汇报了今年支部重点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一季度支部廉政工作情况和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并提出具体防控措施。詹良斌同志对各支部逐一进行点评,指出风险防范重点,提出工作建议。

詹良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纪检干部履职尽责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做好“四者”,要当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维护者、重大决策落实的坚定推动者、纪律规矩的严格执行者和干部队伍的保护者。二要盯住关键,进一步完善基层廉政工作机制,掌握政治生态动向,紧盯民主集中制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招标采购、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履职风险等重点事项,建立定期会商报告机制。三要提高能力,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宽广的胸怀。四要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弘扬正能量,用好的作风影响身边人。五要齐心协力,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我局纪检工作,推动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