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纪检室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防震减灾事业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15:20信息来源:纪检室作者:周成伟

10月27日,湖北省地震局纪检室党支部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防震减灾事业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在汉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支部党员还学习了闵宜仁同志在地震系统新时代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把握时代要求 筑牢发展根基 全力推进新时代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建设》,“四强”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材料等文件内容。

在研讨交流环节,支部党员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主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局党组警示教育工作部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开展了1次廉政教育主题学习活动,集体观看了《蒙尘的初心——应急管理部系统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应急管理部系统党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地震系统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有关警示案例,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主题党日活动中,还就2023年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并对制定支部工作法等事项进行了集体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