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17:59信息来源:公服中心作者:闵津

4月21日,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地震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总结我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有力保障了湖北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整治工作合力;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纪检部门监督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地震人的力量。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宗龙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通报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明确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有关要求。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詹良斌总结了2022年纪检工作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湖北省地震局机关全体,局属各事业单位,中震集团及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局属各单位,各中心站,各企业其他党员在分会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