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07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浏览次数:

11月7日,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中国地震局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安排。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其他成员、机关处级及以上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产生了一个凝聚全党共识、值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充分信赖的中央领导集体,回答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对于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党的中心任务有着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同样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应急部党委和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不断增强防震减灾能力水平,主动融入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落实监测预报预警、探查区划评估、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和地震科技创新“2+2”现代化业务体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的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省地震局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聚焦“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用好“五学联动”机制,分层分类组织全方位、立体式学习,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会议文件,带头宣讲学习体会,通过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和宣讲报告、辅导交流、专题讨论、座谈讲座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整体计划,作为处级干部培训、党务干部培训、纪检干部培训、青年干部培训等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台站。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传,利用“两微一网”深入宣传报道,创新全媒体传播理念方法,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正向激励和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凝聚起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落实,围绕防震减灾主责主业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一抓二紧三提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防震减灾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好震情趋势跟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谋划制定各部门各单位岗位考核目标,积极谋划推进“智慧鄂震”建设,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湖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