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湖北地震台党支部与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跨部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12:33信息来源:湖北地震台作者:宋潇潇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10月26日,湖北地震台党支部与湖北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跨部门联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湖北省纪委关于政府采购等领域5起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做好“三虚”问题整治思想教育的通知》等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地震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经验,号召全体党员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职业素养,深入学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政策,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服务中心同志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题讲党课,深刻阐释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想内涵。全体党员就如何发扬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此次联合学习,促进了支部之间、党员干部之间交流学习,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收获颇丰,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取长补短,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助力湖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