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湖北省地震局办公室等4个党支部联合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0 10:15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林轩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11月6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人教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历史,追悟初心。

在纪念馆里,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等主题历史陈列及“八七会议”会场复原陈列。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全体党员重温了我党不畏艰辛、力挽狂澜、拯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深情缅怀伟人、追忆先烈,自觉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激发了学习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的热情。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地震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中汲取奋进动力,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新功,共同谱写湖北防震减灾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