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湖北地震台党支部开展“树立‘震情第一’思想 筑牢地震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16:27信息来源:湖北台作者:宋潇潇

2023年12月28日,湖北地震台党支部开展“树立‘震情第一’思想 筑牢地震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熊宗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6.2级地震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体党员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夯实防震减灾工作基础。支部纪检委员和副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闵宜仁同志在中国地震局组织人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直机关基层党建“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实施办法》等重要文件内容。与会党员围绕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行防震减灾职责使命,以及如何强化底线思维、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等两项议题开展交流研讨。

熊宗龙同志强调,湖北台党支部要不断强化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打造敢于担当尽责、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湖北台全体党员要紧盯震情不放松,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强震情跟踪与分析研判,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他要求,湖北台各部门和个人要对年度工作认真总结,进一步厘清科室和人员岗位职责,梳理今后工作思路和计划,抓好测震预警业务化、非天然地震产品服务、地球物理站网运维能力提升、分析预报“大联合”会商等重点工作,不断打造特色亮点,推动湖北台运转更加顺畅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