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财资中心党支部开展“强化底线思维 切实履职尽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9 15:50信息来源:财资中心作者:熊丽

1月4日,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强化底线思维 切实履职尽责”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支部副书记以“从百年党史看党的独特优势”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与会党员围绕如何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履行防震减灾职责使命开展专题研讨。大家表示,切实解决地震应急保障行动中的财务保障问题,对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财务部门要建立完善的应急财务保障预案,明确经费供应渠道、现金储备方式及紧急情况处置方式等,科学测算经费需求量,优化资源配置,使财务保障与应急保障行动能够同步或先期实施,确保应急保障行动顺利完成。

支部书记还传达了局党组有关会议要求,强调了加强采购需求审核、完善“三虚”问题清单、做好资产管理等重点工作内容,对如何切实履职尽责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