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湖北地震台党支部开展党员思想动态评估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4-01-30 17:26信息来源:湖北地震台作者:孙伶俐

1月26日,湖北地震台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2023年度党员思想动态评估和民主评议党员。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中国地震局党组、湖北省纪委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有关文件,要求全体党员从通报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警钟长鸣,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以案促改。支部书记与纪检委员聚焦学习内容,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与全体党员展开交流研讨,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廉政风险排查。

会上还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支部党员全年的工作实绩和社区下沉情况进行通报,认真开展党员评议和评定等次,最终推选出8名优秀党员。随后还开展了全体党员思想动态评估,就七个重点方面的问题开展问卷调查,客观了解党员干部职工思想状况。经总体评估,支部思想状况整体良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较好,全体党员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整体态势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