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武汉所水工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15:47信息来源:武汉所水工室作者:詹聪

近日,武汉所水工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廖武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党章,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地震局和湖北省纪委关于节假日期间持续纠治“四风”和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及地震系统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集中学习了应急管理部编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有关内容。

会议要求,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科研人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项目负责人要加强廉政风险排查,正确行使项目负责人的权利,严格遵守单位规定和财务制度,秉公办事,不为个人谋取私利。要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使命感,通过实际行动深刻践行初心与使命,把人民群众对包括地震安全在内的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与会党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部门实际,就如何推动部门科研工作的发展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科学合理使用科研资金,把钱花在刀刃上,避免不必要的浪费,确保经费的使用达到最佳效果,为科研工作提供坚实的支持,为湖北防震减灾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还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