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武汉市应急管理局领导调研指导市应急信息监测预警中心(市地震监测中心)地震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16:38信息来源:武汉市应急信息监测预警中心(武汉市地震监测中心)作者:胡静

为进一步提升武汉市预警中心地震应急处置能力,9月5日15时,市应急局副局长杨少敏到市预警中心调研指导地震应急准备工作。

杨少敏同志听取中心应急准备工作的汇报,并指导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推演。通过听取汇报和观摩演练,杨少敏同志对中心的应急准备工作予以肯定。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她强调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提高震情灾情的定位、分析、评估能力,为组织实施应急指挥救援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技术支撑。

最后,杨少敏同志对中心整体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守规矩。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规矩意识,严守防疫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和工作规定。二是提能力。要有效整合业内资源,把握核心业务,不断提升地震监测、信息化建设、宣传教育等工作能力。三是强服务。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将本职工作与“一下三民”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中心各项服务水平。四是展形象。要增强地震监测本领,创新宣教方法,培养优良作风,展现“做实事、讲时效、见成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