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地震现场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4信息来源:震防处作者:章涛

为扎实做好国庆假期至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地震安全服务保障,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地震局多措并举,以“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地震应急现场准备工作。

一是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局党组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地震应急准备工作,9月26日,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主持召开党组工作周例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对国庆期间的地震现场应急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月27日,第一时间落实中国地震局国庆假期安全防范暨党的二十大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安排,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国庆假期至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现场应急准备、值守备勤工作,确保在灾害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参与处置。

二是安全生产检查到位。刘红桂同志带队实地查看监测中心大楼各楼层情况,对配电房和水泵房、空调外机设备层、电梯设备房、电动车棚、应急物资储备库房、消防设施等关键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他强调,各部门和单位务必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物资、车辆的日常管理,切实保障地震现场应急准备工作需要。

三是装备维护保养到位。9月27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带队对现场工作人员野外防护装备、高分辨率地震仪和流动监测仪进行检查,仔细清点防护装备的数量,启动调试高分辨率地震仪和流动监测仪,检查设备是否存在异常情况,确保各类设备正常运转与使用。

四是现场队伍备勤到位。震防处会同震防中心、水工室、各地震监测中心站等部门(单位),建立国庆节期间现场工作队伍备勤台账,要求备勤期间全体队员不得离岗,严格执行24小时待命、随时保持手机畅通、严禁饮酒等制度,确保在发生地震灾害时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地震安全环境。